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这份美丽,不容觊觎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这份美丽,不容觊觎 作品类别 新闻漫画  组画类
作者 集体(王俏、逯璐、何雨潇、谷庆中) 编辑 逯璐
刊播单位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刊播日期 2021年3月8日
所配合的

文字报道的标题

刊发版面

(名称及版次)

新媒体

作品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biZ18sh0YUoVOIePghhijQ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作品以长漫画形式展现全国人大代表对涉知识产权案件从前期调研、到形成建议、递交建议,再到最高人民法院办理落实的情况。体现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积极落实代表建议、认真改进相关工作的情况。作者在采编过程中采访了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金融审判三个方面展现人民法院办理落实代表建议的情况,最后形成组图漫画。

通过长图漫画的形式,灵动展现人民法院办理和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的工作过程。丰富的内容、灵动的画风、活泼的形式,让广大网友更加直观地理解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如何一步步落地的,也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人民至上的法治理念,彰显了人民法院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作品在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平台和人民法院报新媒体平台发布,并被搜狐网、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有网友评论表示:“漫画说法,十分有意思。”

在互联网时代,以网友喜闻乐见的漫画方式宣传人大代表履职、人民法院办理和落实代表建议的工作过程,以小见大,生动直观展现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体现了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举措。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20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