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海洋石油报

中国新闻奖报纸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中国海洋石油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版面名称

及版次

 《信号满格 幸福亦“满格”》2-3通版 刊发日期 2021年  7月  17日
作者   编辑 裴雯 谢梦远 葛鸣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从前,对于在海上工作的海油员工而言,最大的生活不便莫过于难以获取网络信号。2021年,中国海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加强海上平台网络建设作为作为10件民生实事中的第一条。随着网络改造和互联网覆盖等一系列举措落地实施,海上平台通信带宽和稳定性大幅提升。为报道该项工作的实际效果,版面编辑向各海域员工发出约稿函,选取发生有代表性的、鲜活的基层员工故事,以点带面地展现网络改善后海上员工的工作生活发生的改变。版面采用通版设计,将无线网信号标志作为主要视觉元素,将员工与家人连线的照片融入其中,与“信号满格 幸福亦‘满格’”的主题形成呼应。版面还与新媒体形成互动,通过刊发微信留言,让版面内容更加充实。

 

报纸刊发后,员工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与版面形成互动的视频和新媒体作品也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来自各个海域各个装备的海油员工纷纷在微信评论区留言“打卡”,单篇阅读量接近10000。

海上网络信号覆盖是广大基层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信号满格 幸福亦“满格”》的版面主题贴近一线,体现出对基层员工的关切。版面内容同样来源于基层,真实、质朴、生动,接地气、有温度,具有较强可读性。版面视觉设计大方别致,新媒体和视频内容与文字内容互为补充,进一步拓展了版面空间,丰富了版面语言,使版面具有较好的呈现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