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桥梁智能建造理论与方法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5月7日,由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桥梁智能建造理论与方法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王景全、聂建国、缪昌文、岳清瑞、刘加平等在内的15位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张喜刚主持。

“桥梁智能建造理论与方法研究”是科学技术部在桥梁领域布局的首个面向智能建造的重大攻关项目。项目紧扣桥梁建设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实现桥梁智能建造为目标,将桥梁建造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突破桥梁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安装和智能机器人控制的关键理论方法和核心算法,开发智能建造核心软件。研究成果将显著提升我国桥梁智能建造水平,增强核心智能算法及软件研发能力,推动桥梁产业智能转型升级,支撑“交通强国”及“双碳”战略实施。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提出的科学问题准确,研究目标明确,内容设置和进度安排合理,技术路线可行,研究方案符合项目指南和任务书要求,该项目对推动智能桥梁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加强桥梁建造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突破桥梁智能建造的关键理论方法和核心算法,进一步擦亮“中交桥梁”名片,助力中交集团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