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打造“星火成炬·燎原边关”党建“联合体”

一场跨越时空的“云相约”

一个“群星”闪耀的“联合体”

让党建星火

在祖国边关燎原

4月18日,黑龙江北极边境派出所、内蒙古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广西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云南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西藏珠峰边境派出所和新疆喀纳斯边境派出所共6个先进典型单位,联合开展了“星火成炬·燎原边关”党建“联合体”线上交流活动。

“我们充分发挥‘星火火种’的辐射作用,开展警地基层党组织联创联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五位一体’格局日臻完善,打造了‘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边疆党建品牌。”北极边境派出所是此次活动牵头单位,该所党支部书记牛书磊介绍了他们在强党建、促融合、抓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图片

珠峰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委员张随新说:“我们派出所是珠峰核心景区唯一的执法单位,驻地海拔4500米,扼守着通往珠峰的必经之道,主要承担珠峰核心景区边境管控、社会面管理、人员车辆查验等任务。”

图片

“我们驻守在被誉为‘人间仙境’的喀纳斯景区,为此推出‘旅游警务’特色品牌,通过全面推行景中有警、警随景动的‘景中警’勤务模式,全力打造平安边境景区,助力驻地经济发展。”喀纳斯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牛光伟介绍。

图片

会上,各单位结合实际介绍了派出所基本情况,深入交流了党建领航效能、联创共建机制、典型品牌创建等内容,并对“联合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两个月线下谋划,今天我们终于在‘云端’相逢。我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分享,更能激发出各典型单位的创新活力。”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苟国伟如是说。

图片

隔着屏幕,掌声此起彼伏,线上氛围热烈。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斯日古楞感慨地说:“通过各单位的经验分享,我们发现了不足,更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图片

“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开展线上竞赛、线上比拼、线上考核,以看得见、摸得到的党建质效,为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仁毅对“联合体”工作提出设想。

图片

此外,各单位还在线上签订了“星火成炬·燎原边关”党建“联合体”品牌创建协议书,明确了共夯党建基础、共享教育资源、共育政工队伍、共扬警营文化、共推先进经验和党建联创、思想联心、典型联树、服务联推、发展联促的“五共五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持续转化党建效能,不断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