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上海边检机关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上海边检机关联合口岸相关单位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力筑牢口岸“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屏障,保障全球最大贸易口岸通关不间断。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连续坚守岗位,在国门一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上海边检总站累计查验出入境(港)船舶9100余艘次,占全国海港口岸总量近15%;累计查验国际出入境航班近2.4万架次,其中货邮航班超2万架次,是2019年同期的2.4倍,占全国空港口岸近35%。
      “一站式”办理,通关安全更便利
       3 月 28 日 9 时,从日本驶来的中国香港籍“夏锦”轮缓缓驶抵外高桥六期码头 1 号泊位。为提升通关效率,外高桥边检站民警接过代理通过边检专用查验箱传递的海员出入境证件及相关单据,非接触、“一站式”为该轮安全高效办理了入境边检查验手续。

3月28日,“夏锦”轮驶抵外高桥码头,移民管理警察提前到达等候登轮检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上海边检机关严格实施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政策。对于必要登轮作业的,该站通过加强口岸多方共管,设置梯口岗亭专人值守,督促做好中国边检“登轮码”使用,严格限制登离轮人员活动区域,加强梯口值班船员管理等措施,确保登轮作业人员与船员空间区分、通道区分、互不交叉,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3月28日晚,执勤队民警集合增援闭环勤务工作。

      小单元作战,全力疏港保畅通
      连日来,洋山港国际航行船舶密集进出港,仅 3 月 27日,洋山边检站就办理入出境(港)船舶 33 艘次,入出境(港)人员 790 余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新高。

移民管理警察在外轮梯口向安全员告知防疫要求。

       工作中,洋山边检站与各港航企业密切配合全力疏港,采取小单元勤务模式,将警力分成互不接触、相互独立的作战单元。同时,灵活调整勤务模式,为载有民生物资等货物的国际航行船舶入境开设“快捷通道”,通过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为船舶代理企业和出入境人员提供 24 小时通关咨询,确保口岸畅通有序。3 月 29 日 11 时,中国香港籍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申海” 轮靠泊洋山港 LNG 码头。该站民警严密疫情防控措施,靠前服务为船舶和船员办理入境边检手续,确保 6.55 万吨液化天然气安全快速接卸。

移民管理警察为“申海”号LNG运输船办理入境边检手续。

       为保障船舶快进快出、安全作业,该站严格落实《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同时运用上海边检“单一窗口”,实现边检通关预检手续一次申报、一次审批、一次办结。
       举措再优化,货邮航班通关更顺畅
       3 月 28 日凌晨 1 时许,满载货物的TK6518 航班缓缓落地浦东国际机场 3 号跑道,伴随着机体巨大的轰鸣声驶向305 号货机停机位。早在一旁等候的边检民警身着全套防疫装备,运用“单一窗口”航空器申报平台及生命探测仪等科技手段,不到 10 分钟便完成了该航班边检手续的非接触办理。

移民管理警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巡查。

      面对浦东国际机场货运航班繁忙态势,上海机场边检站持续优化升级无线移动验放车、货机(公务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等举措。同时,对承担特殊任务的货机提供“绿色通道”,实现特殊货机先办、“单一窗口”免办、中转连飞简办,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精度、口岸管控力度、航班通关速度。

上勤前,移民管理警察向党旗宣誓。

      据悉,上海边检总站通过轮勤轮训方式调配警力增援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边检工作,不断整合优化口岸疫情防控力量,增强警力使用效能。在此基础上,该总站启动整建制分区轮勤勤务模式,结合轮勤轮训警力,组建新的执勤队进驻疫情防控闭环,梯次投送闭环警力,让警力使用更加精准,疫情防控更加精细。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