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福建:“节水贷”助跑节水路

如何走好丰水地区的节水路?创新是“破题之匙”。福建省水利厅联合兴业银行推出“节水贷”,通过金融资本撬动,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节水领域。

“节水贷”是福建省首个政银联合研发的绿色金融产品,也是福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为节水企业、项目、服务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引导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节水领域。

福建“节水贷”具有利率低、额度高、审批快、贷款期限灵活、担保方式丰富等五大特点,覆盖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污水资源化利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合同节水管理等九类项目,并优先支持省级以上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信用评级良好的相关企业等三类主体。

创新举措一经推出,便迅速在八闽大地“开花结果”:2021年5月,全省首批“节水贷”落地,两笔共770万元,用于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合同节水管理和福州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2021年11月,福建首个以“取水权”质押担保的“节水贷”生成,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以企业持有的取水许可证质押,获得“节水贷”1亿元,用于三明市区第二供水工程建设;2022年1月,福建数个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集中放款,获得“节水贷”约2亿元……

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批复“节水贷”项目14笔,授信总额度21.23亿元,已到位3.58亿元。推行“节水贷”,实现了政府规划、企业需求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让“绿色金融”助跑八闽节水路。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