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构建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开放健身空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政府提供的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标准更加健全、品质明显提升,社会力量提供的普惠性公共服务实现付费可享有、价格可承受、质量有保障、安全有监管,群众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到2035年,体育健身和运动休闲成为普遍生活方式,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居于世界前列。

《意见》强调,夯实社区全民健身基础,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在社区设立健身活动站点,实施社区健身设施夜间“点亮工程”。现役国家队、省队运动员每年要在中小学校或社区开展一定时间的健身指导服务。

《意见》要求,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和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新建居住区要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公共健身设施,验收未达标不得交付使用。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推动体育公园向公众免费开放。在现有郊野公园、城市公园中因地制宜配建一定比例的健身设施。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带头开放可用于健身的空间,做到能开尽开。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实行免费和低收费政策。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