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一行前往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调研座谈

3月9日上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5人前往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调研座谈。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主任聂虹影、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陪同调研并座谈。

张超文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移民管理报》、《中国出入境观察》杂志及新媒体编辑部门,详细了解了报刊发展历程、工作亮点、队伍建设等情况。张超文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在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好记者讲好故事”等活动中,取得了突出成效。选派的记者连续5届取得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胜选手”,足以证明移民管理机构基层一线是新闻“富矿”,很多有特色、有亮点的故事,也能够及时挖掘出来并传播出去。采编人员精神状态好、专业水平高、奉献意识强,传承了部队优良传统,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特别是在通讯员培养工作中,立足行业、面向全国,为移民管理队伍培养了一大批新闻宣传骨干,这一机制可向其他行业类媒体宣传推广。

张超文在座谈中强调,行业类媒体是党的重要舆论阵地,具有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行业类媒体要切实转变观念,不断改革创新,紧跟时代步伐,走在时代前列,下大力气讲好行业好故事,传播行业好声音,展示行业好形象,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大力践行“四力”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协会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发展,在服务保障好会员单位的同时也会宣传报道好行业新闻,助力提升行业类媒体社会影响力。

调研座谈后,张超文以“做好新闻工作 履行职责使命”为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和采编工作,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两个方面,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中心全体采编人员授课。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侯圣华。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