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守正创新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守正与创新”。与会者围绕高扬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光辉旗帜、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推动马克思主义守正创新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它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与会者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面向未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到实践都需要全世界的马克思主义者进行极为艰苦的努力。这就要求我们把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守正创新放到世界历史坐标和广阔的国际舞台上来观察和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