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北京市延庆区把组织工作嵌入冬奥会服务保障各环节 冬奥先锋在行动

延庆区滑雪战队依托“冬奥先锋”行动,积极服务保障冬奥会。

再过不到半个月,北京冬奥会将开幕。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压线冲刺、跑秒计时阶段。连日来,延庆区坚持全面聚焦、重点发力,把组织工作嵌入冬奥会服务保障各个环节,通过实施“冬奥先锋行动”,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岗位建功、志愿服务、家园添彩、宣传使者、平安守护“五大专项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决胜冬奥会、建设最美冬奥城贡献组工力量。

以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和服务保障密切相关的单位党组织、党员为重点,开展“岗位建功行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直接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其他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开展岗位承诺,打造一支“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先锋队伍,确保冬奥会各项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注重把握冬奥会举办重要节点,在全区主要公共场所,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农村党员以及社会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维持秩序、解答咨询等工作,充分发挥全区党员群众在赛时疫情防控和保平安、保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围绕“争当文明东道主,建设最美冬奥城”,实施“家园添彩行动”。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机制和周末卫生扫除等活动载体,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文明出行、文明迎客,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社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美化家园、保护环境,展现美丽延庆形象。深化区直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驻区社会单位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建设等方面积极作用,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增光添彩。

开展“宣传使者行动”。开展冬奥知识讲座、冬奥人物事迹宣讲、冬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升党员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的能力,提高社会各界对冬奥会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开展“对标争先”主题讨论活动,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向“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学习,把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融入党课教育,激励全体党员自觉在思想上与榜样对齐、在行动上向先进看齐,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冬奥会安全、成功举办的基础保障,聚焦安全办赛目标,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在提供规范、有序、高效、优质服务保障的同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冬奥场馆和涉奥酒店为点,道路交通为线,全区为面,“点线面结合”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迅速响应组织召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先后开展“我身边的冬奥先锋”主题宣讲活动、“亮身份、做表率”万名党员签名承诺活动等,2万余名党员承诺践诺,900余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引领、100余支突击队集结上阵,搭建新就业群体、新业态服务冬奥平台,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