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新春走基层∣访行业 进车站 ——走进北京西站

1月26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新春走基层”|走进北京西站在京举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田世刚出席并讲话。

张超文表示,在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各地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深入宣传春节期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的三个叠加时期,中国记协联合中国行业报协会,已于1月17日启动了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他强调,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正是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要求,组织广大行业媒体编辑记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充分报道为返乡人民群众做好各种保障的铁路、客运职工暖人故事,反映喜庆祥和的春运美好景象,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行业类媒体要起到唱响主旋律,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前,采访团一行依次到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北二楼候车大厅、北京西至雄安18站台及微调的复兴号,详细了解了北京西站2022年春运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便民服务,爱心服务,设施设备保障等具体服务措施。

在采访中,记者们对036爱心候车室王琳娜进行深入采访,听取其工作中为特殊旅客帮扶的故事,感受到客运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王琳娜已是第五代036,她带领同事根据旅客需求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把036候车室打造成了中国铁路北京局的一张靓丽名片。给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铭陪同介绍了北京西站建设运行以及近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全力打造“智能京张”,狠抓建设管理、提升运营水平等情况。参与活动的还有《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总编辑、副总经理毕锋,副总经理林晓莺;协会副会长陈国栋,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摄影委会长丁幼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西站党委书记黄大庆、站长陈洪亮、党委副书记书记梁兆钰等。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经济参考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改革报、中国消费者报、人民铁道报、中国行业新闻网等9家中央行业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