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APP拉起支付模式在中国联通APP上线

      自2021年12月21日起,用户在中国联通APP交费充值时,已经可以看到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并可通过拉起数字人民币APP方式进行支付。这是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全国首个拉起数字人民币APP支付的线上场景。

用户通过中国联通APP交费充值时,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将直接跳转数字人民币APP完成支付,整个支付过程便捷流畅。近期,随着数字人民币APP上架各大软件商店,试点地区的用户如果没有数字钱包,也可到人民银行官方页面下载APP并注册使用。

中国联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APP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冬奥场景,助力冬奥人群使用数字人民币便捷交话费。此外,中国联通具有集中的全网业务支撑系统,2020年3月全国营业厅即已具备数字人民币受理能力,试点省市和冬奥园区营业厅已全部开放。通信交费是大众日常重要的支付场景之一,中国联通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数字人民币交费,将有效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广。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