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辛苦了!为记录2021奔跑的每一位新闻人

2021年已接近尾声

这一年,每一位辛苦奔波的新闻人

用奋斗的足迹记录不平凡的中国

奋斗的初心、前行的勇气

生活的答案、幸福的味道

……

汇聚在新闻人的笔端和镜头

今天,我们把目光聚焦他们

用一组图片

致敬每一位奋勇前行、忠实履职的新闻人!

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2021年1月18日,在国家博物馆,记者代表展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旗帜。当日,中宣部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月18日,浙江新闻宣传战线代表在嘉兴南湖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月8日,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走向复兴——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出征仪式在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

为向世界讲好党史故事,创新展示党的百年风华,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头版开设“来这里打卡”原创专栏,记者分赴各地探访重大历史事件、历史节点的发生地,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图为人民日报记者韩维(右)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中国》摄制组在广东省深圳市采访拍摄。《今日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打造的大型主题新闻直播特别报道,聚焦庆祝建党百年,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历史。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摄制组在上海中共一大旧址纪念馆拍摄。

2021年6月27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7月1日,新华社国内部记者武笛(右)、张爽在北京饭店楼顶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中国日报社摄影记者冯永斌在天安门广场拍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传递两会好声音

2021年3月3日,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樊煜(右)在北京代表团驻地采访代表报到时,用AI眼镜记录报到的场景。

2021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开幕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张瑞雨在人民大会堂前拍摄。

2021年3月5日,广西日报社记者郭燕群(左)、周红梅(右)在北京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邓桂芳。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王春潇在准备第一场“委员通道”直播报道。

2021年3月7日,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人民日报社记者易舒冉(中间灰色西装女性)正在记录委员讲话内容。

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2021年5月,中新社记者王修君在莫斯科红场上采访拍摄。

新华社记者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采写稿件。

中新社前方报道组记者温孟馨(右)在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采访。

2021年8月5日,人民日报社叙利亚分社记者薛丹(左)在大马士革费哈体育场采访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回国的叙利亚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亨德·扎扎。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东总站记者崔如第一时间请战前往一线采访。

聚焦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月7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摄影记者王华冒着严寒深入大连市中山区采访医护人员。

2021年1月,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采访医疗废弃物转运工作人员。

2021年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路记者火速集结,紧急奔赴石家庄等抗疫一线。

2021年1月11日,人民日报社记者徐运平(左一)、申少铁(左二)、王浩(左三)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赵陵铺路街道都市阳光小区核酸检测现场采访。

2021年1月,新华社记者对外报道石家庄市启动第二轮病毒筛查工作。

2021年8月,扬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陶勇(左)在扬州市区采访医护人员。

深入防汛救灾现场

2021年7月21日,中新社河南分社记者李超庆(右)、阚力(左)在一线采访。

2021年7月22日,新华社记者袁月明(右)乘冲锋舟前往郑州阜外华中医院采访。

2021年10月7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的影响,广西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天气。图为人民铁道报记者资音(右一)在湘桂铁路拍摄铁路职工工作情况。

2021年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记者刘屿(左)在山西省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垮塌现场采访。

2021年10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记者对山东沿黄9市防汛一线进行直播报道。图为记者王越(右二)、张伟铭(右一)在淄博市高青县河段冒雨做直播报道。

2021年10月9日,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记者乔栋(左)在吕梁市孝义文峪河沿线采访当地受灾情况。

2021年10月11日,山西省吕梁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奋斌在吕梁市文水县文峪河段防汛抗灾现场拍摄。

走基层强“四力”

2021年1月1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实习记者常浩采访在水中劳作的挖藕人。

2021年除夕当天,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黄河村村民黄登明家中,新华社记者陈泽安(左)与黄登明的儿子和黄登明的母亲边包饺子边采访。

2021年新年夜,在边陲小城伊春市嘉荫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丁洁(左)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中采访乡村邮递员张振超。年轻的张振超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子承父业,是这里唯一的“信使”。

2021年2月11日,新华社新疆分社记者张曼(左)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采访。

2021年2月17日,大年初六,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记者扎西(右)采访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曹庄线桥车间的高铁桥隧道工。

2021年春节期间,上海日报新西兰籍记者安迪(右一)前往社区当志愿者,为居民送去温暖。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记者拍摄《新春走基层》,记录菏泽当地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开展的特色文化活动,为拍摄“最高独轮车”,记者马恒祥爬上了3米多高的梯子进行拍摄。

2021年2月19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孟佩佩(左二)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厂区内采访。

2021年5月20日,在中国记协主办,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记协、赣州市委宣传部协办的“学党史 悟思想•红土地上践初心”活动中,记者们行走在崎岖泥泞的祁禄山镇的红军小道上,体会长征精神的伟大。

2021年7月9日,人民日报社记者张赫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拉加镇女子学校做义诊直播。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董豫在部队采访。

迎接北京冬奥会

2021年2月17日,大年初六,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进行北京冬奥会隔离区无障碍采访测试。

2021年11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张景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报道2021年冬季首场降雪、各领域应对暴雪天气演练情况。

2021年12月7日,新华网记者许丹睿在国家体育馆以直播及vlog形式,进行《冬奥提前“探”》报道。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