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 

公示公告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会于2013年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共评选出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300件,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49件,二等奖92件,三等奖155件。

  根据《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规定,现在新华网、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和中国新闻出版报上公示所有获奖作品目录和获奖者名单,以及本届评选细则和评委名单,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评议。网上公示日期为2013年9月3日12时至9月17日12时。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Email等方式发表意见。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将认真受理,按照评选办法规定对有关举报进行认真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报评委会主任会决定。

  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电话:010-58262762

  Email:5826@vip.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7号

  邮编:100062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3年9月3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获奖作品目录(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评委名单

  主 任

  田聪明 中国记协主席

  副主任

  翟惠生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

  聂辰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米博华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周树春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

  明立志 中宣部新闻局局长

  高剑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

  张晓辉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局副局长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

评选细则

(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委员会2013年8月26日审议通过)

  根据《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结合本届评选会实际,制定本评选细则。

  一、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评选标准。统筹兼顾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平面媒体与广电媒体、网络媒体,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参评作品;关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国际传播奖项评选要兼顾不同媒体、不同体裁的作品。

  (二)坚持评选程序,在认真全面审看(听)所有参评材料、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

  (三)坚持专业评选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评选时参考参评材料在网上公示后社会公众的评议意见。

  (四)在坚持评选标准前提下,要关注体现“走转改”精神、努力改进文风的作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短、实、新的作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