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关于举办“活力中国”——新中国成立65年和改革开放35年经济建设新闻图片展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14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改革开放35周年。为了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领域发展的辉煌成就,经中国记协批准,中国产业报协会定于9月28日至10月6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751D-PAP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办“活力中国”——新中国成立65年和改革开放35年经济建设新闻图片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是摄影专业委员会批准设立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记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担任此次展览组委会主任,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担任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由于这次影展选送材料的时间紧,请各会员单位一定要重视并抓紧,确保按要求做好图片作品的选送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送范围和选送项目

图片作品要求是原创,重点反映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发展领域的重大成就。所有选送作品将由组委会进行统一分类和二次筛选与信息核准,再进行影像输出和装裱制作。

本次展览将以“展示历史成就,总结发展经验、梳理创新模式、激发市场活力”为立足点,共设定了10大板块。

1.农林牧渔业;

2.制造采矿业;

3.建筑电力业;

4.交通运输邮政业;

5.电子信息技术业;

6.金融业;

7.地质勘查业;

8.水利环境管理业;

9.卫生社会保障业;

10.高端装备制造业。

二、选送数额和要求

1.请各会员单位认真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参展图片选送。各单位限报图片50幅,黑白彩色不限,组照、单幅均可。图片分辨率为3680*2760像素以上,图片大小在3MB以上。所有选送作品不得做PS拼接,原则上可在不影响新闻真实性的前提下,对图片的色彩、影调、清晰度进行适当的校正。图片投送可用光盘快递至秘书处,也可以用电子邮件发送至xwsywyh@163.com。

2.填写1份《影展图片选送目录》(见附件1),并加盖选送单位公章。

3.认真填写《影展图片选送表》(见附件2)。

三、选送标准

1.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

2.所有图片作品的主题和内容必须展示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成就。图片有历史纵深感,也可用对比的方式。

3.现场抓拍,表现力强,标题准确,文字说明新闻要素完整,文字简洁。

4.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富于创新,具有感染力,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四、选送图片的截止时间:2014年8月20日。

五、强调事项

1.由于此次活动重大,选送图片要求比较严格,请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务必指定专人负责,把握要求,切实做好图片选送工作。

2.请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抓紧准备材料,不要延误。

3.选送单幅作品只能写1位作者。

4.通知声明:中国产业报协会享有免费使用选送作者作品的权利,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及版权拥有者的署名权。选送作品中涉及肖像权事宜由作者自负。若有第三方对图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由选送作品作者对图片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负相关责任。

六、联系办法和材料邮寄地址

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季春红 朱胤元

电话:010-58624166 58624660

QQ 群号码:164978580 (群名称:产业报协摄影专委会)

邮箱:xwsywyh@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力源里7号楼13层1309 邮编:100025

附件:

1.影展图片选送目录

2.影展图片选送表

3.展览组委会成员名单

中国产业报协会

2014年7月28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