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活力中国·美丽工厂”活动走进浙江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摆脱低谷,成为中国制造思索与探寻的命题。今年4月启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国产业报协会通联研究委员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支持的“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系列活动启动。旨在通过挖掘、梳理,展示我国近年来工业化转型升级进程取得的成果,鼓励和引导工业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减少资源消耗、建设优美环境,成为“美丽中国”的践行者。

日前,由多家中央媒体组成的“活力中国·走进美丽工厂”采访团此次走进浙江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公司),参观走访了安泰公司新工厂,并与安泰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中国最传统的制造业之一,中国纺织行业在创新驱动的经济新常态下亟待转型。当前中国纺织企业面临的挑战:市场竞争加剧、成本上涨和市场需求不足,而电商对纺织行业的冲击以及资金短缺问题同样不可忽视。同时,生产型企业在节能减排指标和招工方面也面临严峻挑战。这意味着通过成本控制和营销等传统手段很难应对当前中国纺织行业面临的困难,必须要以更高的视角、从全局思考中国纺织行业的出路。在新环境新趋势下,纺织企业提高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才是自身未来的发展关键。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增长乏力,国内产能过剩,国际市场也没有大的起色。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各种优势正在慢慢消失,包括纺织业在内的所有传统出口行业都面临新形势下的挑战。尽管困难不少,但中国纺织企业普遍相信,自己有实力克服困难,安泰公司亦是如此。董事长钱安华明确意识到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应对诸多挑战,努力把握新出现的各种机遇。借助浓厚的商业氛围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安泰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中推陈出新,不仅引领产品增加科技、智能、环保、时尚等附加值,还不断尝试结合互联网,向全行业提供可行性发展的参考模式。

持续的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为中国传统纺织业转型和走向国际,践行“中国制造2025”,安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