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领导赴新华社看望慰问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家属

11月18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一行来到新华社看望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家属,并送上援助金表达深切慰问。新华社副社长朱海黎、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右)、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左)到新华社看望慰问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家属。冯振宇 摄

刘正荣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要真正建设成为“记者之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记协把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自2014年起设立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因公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及其亲属,保障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传递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和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

新华社体育新闻编辑部记者徐征长期从事体育新闻宣传工作,多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大型赛事采访报道,为宣传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华社辽宁分社记者范春生从业近三十年,采写了多篇优秀深度报道,以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他们坚守舆论阵地、努力增强“四力”,是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值此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之际,中国记协送上援助证书和援助金,表达对徐征、范春生同志家属的深切慰问。

徐征同志家属代表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对中国记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

朱海黎表示,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多年来给予了很多身处困境逆境的一线基层编辑记者实实在在的帮扶,让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关爱和“记者之家”的温暖,也将激励新闻战线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今年10月27日,中国记协发布了2021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52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的57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该项目实施八年来已成为深受全国新闻界好评的“记者之家”品牌活动,累计对214家新闻单位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伤残或重病的371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达1682万元。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是在中宣部、财政部、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记协于2014年起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每年对因公伤、病、亡的新闻工作者及其亲属给予援助、进行抚慰。中国记协希望通过新闻援助工作,切实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把党中央关心关爱新闻工作者的宗旨落到实处,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