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京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李建国 摄/朱胤元

3月29日,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作开班动员,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81家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协助承办。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作开班动员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主持上午会议

高善罡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央首次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这篇讲话既与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又重点强调了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说明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和担负的重大职责使命,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原则和根本遵循,回答了坚持什么,提倡什么,反对什么,指出了在面临新机遇和挑战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着力点。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阐述,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作专题报告

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主持下午会议

高善罡说,2月21日,中央召开了中央文化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要求每一位宣传干部都要掌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要求要尽快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善罡说,培训班主要学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要把握核心要义吃透讲话精神。尤其要学习掌握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准确把握这“五个事关”,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高善罡指出,通过学习培训,加深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人民公安报、人民武警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行业媒体负责人认真听取报告

人民政协报、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行业媒体负责人在会议现场边听边记

会后部分行业媒体负责人与孙凯局长交流

高善罡说,改革创新时代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要做好四个着力点工作,一、新闻舆论的针对性,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三、新闻舆论的时度效,四、增强国际话语权。高善罡说,要提高新闻舆论宣传能力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要政治家办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积极转作风、改文风。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媒体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采用听专题报告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