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习近平眼中至关重要的事

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部分重要讲话,邀您一同学习!

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也有明确的检验标准。

——2021年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2021年6月29日,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早已远离战火纷飞的险境,长期过着和平生活,最容易患上理想信念缺失的“软骨病”。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理想,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021年6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2021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2021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