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杭州全力推进“放心消费迎亚运”窗口建设

2022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州的放心消费建设氛围也越来越浓。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放心消费迎亚运”理念为指引,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的重要窗口,全力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杭州已将47681家经营主体纳入放心消费单位培育库,19264家经营主体纳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培育库,4695家经营主体纳入放心工厂培育库,指导并建设放心消费商圈(街区)71个。

围绕护航亚运会这一重大工作和时间节点,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倡议诚信经营,提升行业自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杭州萧山高速服务站、杭州桐庐高速服务站等入驻的经营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放心消费在杭州”的创建工作中,并主动完成放心消费单位的申报。上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杭州东站消费调解联盟,整合铁路、市场监管、运管、公安、市场管理方的力量,有效处置各种类型的消费纠纷,实现消费纠纷不出站。今年以来,维权站共处置纠纷68件,先行赔付金额达1.32万元。“以质量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安全放心、维权放心”为内核,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亚运会相关比赛场馆、旅游和放心消费紧紧结合,指导经营者向社会做出放心消费公开承诺,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消费新场景。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就地取“才”、因势利导,组建“服务大姐”志愿者团队,开展消费调解、指路引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有效开启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新模式,全力打造瑶琳放心消费示范区,让每一位来到马术赛场的观众都能够心无旁骛,安心观赛。

以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行业、领域为重点,聚焦吃、住、游、购四大板块,使消费服务供给端不断提质增优,满足“品花、品湖、品景”需求的同时全力保障消费者的消费安全。西湖景区市场监管局将推出“无忧西湖”品牌,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智慧赋能,将放心消费融入“数字西湖”“掌上西湖”建设,精准布局“信息全覆盖、投诉高效处理、导航一键达”三大功能,实现经营者证照可视、检查信息可查、一键投诉可用、示范店地图可览。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不让消费的不如意凉了消费者的心”,指导庆春银泰、湖滨步行街等商圈承诺“以客为先”的放心消费服务迭代升级,把异地无理由退换货范围拓展至全国门店,以跨门店无障碍退换货、免费包邮等9项放心消费承诺,让异地消费者享受到更便利更优质的售后服务,倾力打造“安心购在上城”,全面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