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决胜冬奥丨中国联通召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正式迎来倒计时100天。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在北京隆重召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中国联通冬奥会办公室主任杜永红,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中国联通冬梦大使以及来自一线的上百名备战团队成员线上线下联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热“雪”十足的冬奥誓师盛会。

       厉兵秣马 提振士气

中国联通全力冲刺迎冬奥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联通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强化政治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勇担历史使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冬奥筹备工作,打造匠心网络,赋能智慧冬奥,弘扬奥运精神。百日冲刺之际,中国联通将秉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奋力完成冬奥会筹办各项任务,为打造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联通力量。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对中国联通全力筹办冬奥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她指出,中国联通克服极寒和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创新工作方式,做到了筹办冬奥会工作不间断、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保质保量推进冬奥网络建设,并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工作。当前,冬奥筹办已全面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希望中国联通与北京冬奥组委紧密携手,精诚合作,保障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举办。

       双奥联通 戮力同心

5G赋能打造智慧冬奥

       中国联通与奥运的结缘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固定通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曾经向全世界呈现了首届“宽带奥运”。从2008年到2022年,“双奥”联通始终在耕耘奥运合作生态,以智慧网络、超高速率支撑奥运,以智慧应用、丰富产品服务奥运,以智慧技术、专业队伍保障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5G大规模商用之后的第一届冬奥会,中国联通将匠心网络、5G技术同科技领域最新成果有效融合,助力我国领先的5G优势在奥运舞台上大放异彩。

中国联通冬奥会办公室主任杜永红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联通的备战情况。在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以来的1400个日夜里,中国联通共投入超过15亿元专项资金,组建了近5000人的保障团队,提供21类全专业、多领域服务,保障两地三赛区交通干线及87个奥运场馆,完成冬奥指挥调度系统、网络监控系统、数据网安全系统,同时面向观赛、办赛和参赛三大场景,打造了一系列基于5G技术的智慧应用。2021年,随着冬奥筹办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中国联通利用贯穿全年的测试活动,扎实做好赛前实战练兵,智慧冬奥创新成果也在测试赛中得到了充分应用与验证,为在冬奥会上的正式亮相厉兵秣马。

“冰上蝴蝶”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分享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并对中国联通围绕“每个三亿分之一”主题开展的“冬梦大使”招募活动表示极大支持,希望携手中国联通让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并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联通人誓言铮铮决胜冬奥

       现场誓师环节,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为到场的冬奥保障团队代表授旗,中国联通冬奥会各保障团队通过“5G+云转播”技术线上线下多端联动,庄严宣誓:“国家首选,重保首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在备战冬奥的关键时刻,每个团队都是一座堡垒,每个联通人都是一面旗帜。近5000人的保障团队人员将全部奔赴各自的岗位,在“冰立方”,在延庆冬奥村,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在机房,在野外,奋战在北京冬奥会的第一线,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重要时刻 从不缺席”的庄严承诺,确保北京冬奥会通信服务万万无一失。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标志着冬奥筹办工作迈入跑秒计时、压线冲刺新阶段。中国联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匠心品质服务和硬核科技创新能力,赋能智慧冬奥,护航奥运荣光。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