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临邑农商银行党委 打造“银龄计划”做优“适老”服务

临邑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存在的“数字鸿沟”问题,积极推广“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通过网点“适老化改造”、提升柜面服务、完善“流动银行”服务等措施,切实让“银发一族”老有所助。

智享金融不掉队,推动“适老化改造”。临邑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动员各基层党支部对辖内网点开展适老化改造,在“硬件”“软件”上双向用力。一是全面开通老年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残障服务标识、无障碍标志,提供爱心座椅、轮椅等设施,保障老年客户的通行安全,提升使用便利度。在休息区配备血压仪、书报、医疗箱、按摩椅等设施,免费提供茶水、复印等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等候环境。二是通过加大对大堂经理、厅堂“党员先锋岗”的专项培训,不断为老年客群提供业务办理主动引导,对有智能化服务需求的老年客户,全程给予指导。三是保留柜面服务窗口、设立低柜。辖内29家营业网点人工柜台上均配备有填单模板、老花镜等,且配置了点验钞机、以及带有指纹仪的签字设备,方便签字不便的老年客户通过指纹认证快速准确的办理签字业务,着力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智能、亲情化的服务。

“流动银行”走上门,适老服务跟上队。一是成立“党员助老服务队”,通过对接社区、村委了解辖内老年客户情况,针对老年人群体情况特殊、银行卡开立激活过程复杂等问题,安排服务队人员携带便携设备,逐户上门为高龄、失能、留守等老年人办理开卡、密码重置、修改密码、信息维护等业务,真正做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赢得老年客户群体一致好评。截止9月末,共办理上门服务业务270余笔,开卡900余张。二是守护老人“钱袋子”。组织“党员助老服务队”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短片、开设临时小课堂、一对一演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客户介绍产品,提醒老年客户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帮助其守好“钱袋子”。今年以来开展宣教活动达1500余次,惠及老年人群8000余人次。三是积极开设“村村通”普惠金融建设。在29个网点基础上,建设便民助农服务点32家,布放机具32台。针对地理位置偏僻、老年人集中的自然村,实行“1台机具+1名党员先锋”的模式,为老年人群提供小额存取、转账、生活类缴费等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