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基层行采访活动硕果满满

                      走进“四川气田一线

基层行采访活动硕果满满

朱胤元摄影报道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前排中)介绍走基层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5月11-14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石化报社协办、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和江汉油田分公司支持的“2017年产业行业媒体走进‘四川气田一线’基层行”活动圆满落幕,参与采访活动的10家媒体收获满满,发表的新闻报道受到了广泛关注。

参加本次基层行活动的10家媒体,先后采访了中原油田和江汉油田,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应急救援中心、普光301集气站,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发现井现场、压裂作业现场等生产一线。细心参观,认真采访,各媒体结合各自关注领域,围绕资源开发、绿色矿山建设、安全生产、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现场采访,获得了大量的一线新闻素材。

5月11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带队来到四川省中石化达州基地调研采访,中国石化报社等10家中央媒体社长、总编辑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普光分公司经理张庆生对开发生产相关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普光气田开发建设十周年专题片《奇迹》。采访团就各媒体关注领域与中原油田普光气田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普光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惟国,中原石油勘探局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学成出席会议,普光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俭主持会议。

采访团一行于5月12日和13日分别来到普光气田和涪陵页岩气田参观采访。12日采访团一行来到普光镇普光气田净化厂中控室、计量化验站、硫磺储运车间参观采访,了解净化厂整体情况、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来到应急救援中心参观采访,了解作风建设、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等情况。应急救援中心不但肩负着普光气田和所在镇的应急工作,还为本市和他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当年汶川地震第一批赶赴灾区的救援队。当日下午来到普光301集气站采访,采访标准化现场、国家腐蚀实验室等。之后前往西南钻井公司70128钻井队分3井现场参观采访。最后到大湾采气区生活点,了解基层“三基”工作情况。

13日一早,经近5小时的车程,采访团一行来到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公司采气中心工程师葛兰介绍涪陵页岩气田开发建设情况,双方就页岩气探采进行座谈交流。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涪陵页岩气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德高,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忠等出席会议,中国石化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维松主持会议。随后,前往涪陵页岩气田勘探发现井现场、压裂作业现场等生产一线,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采访基层员工,拍摄生产作业照片。

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有: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质量报、中国气象报、经济参考报、中国冶金报、中国石化报、中原石油报、江汉石油报和中国产经新闻报等10家单位。采访行程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大家感到充实,获益匪浅,通过走基层活动,不但丰富了报纸内容,也更加坚信了“脚板底下出新闻”的理念。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右一)、中国国土资源报社总编辑赵凡(左一)与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涪陵页岩气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德高就资源开发、绿色矿山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接受中原油田电视台采访

采访团在净化厂中控室听取介绍

采访团在西南钻井公司70128钻井队分3井现场参观采访

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杜文峰与普光气田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俭交流

中国安全生产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听普光气田分公司纪委书记介绍

中国石化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维松等采访团员与江汉涪陵页岩气田同志进行交流

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陆闻言与普光301集气站同志交流

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与涪陵页岩气田人员交流

中国质量报社副总编辑余方与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涪陵页岩气公司总经理、

党委书记胡德高交流

中原石油报社副总编辑仇国强回答采访团员就普光气田进行提问

(编辑 葛洪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