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关于加强无人机新闻摄影行为自律的倡议书

各团体会员单位、全体个人会员:

为推广无人机航拍在新闻摄影领域的合理应用,促进无人机新闻摄影领域的报道创新和艺术创作,加强无人机新闻摄影行为的规范化,现提出如下倡议:

1. 坚定导向。新闻摄影工作者使用无人机进行摄影报道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作品记录并反映时代的发展变化,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遵纪守法。新闻摄影工作者利用无人机航拍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依法取得必要的资质。不得使用无人机拍摄、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的内容,不能泄露国家秘密。

3.严守道德。利用无人机进行新闻拍摄,应当严格遵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作品的拍摄、编辑和发布符合新闻摄影的有关准则和技术规范。

4.安全飞行。新闻媒体无人机操控人员应自觉接受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知识,严格遵守无人机操作安全规程。无人机运行时应确保符合有关部门的要求,避免未经许可进入限制区域,严禁干扰其它军用、民用飞行器的正常运行。

5. 保护生态。利用无人机进行野外拍摄时,要注意保护自然环境,不得惊扰、伤害野生动物,不得破坏生态或造成环境污染。

6.严禁侵权。在采访的过程中尊重拍摄对象,不能因使用无人机拍摄而侵害公民的隐私权、名誉权、肖像权等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不得侵犯商业秘密。

7.鼓励创新。无人机为新闻摄影带来崭新的视角和创新空间,鼓励广大新闻摄影工作者在合法、依规、安全飞行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报道创新和摄影创作,共同推动无人机新闻摄影的规范发展和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2017年5月20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