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京举行

10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北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赵伟出席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全体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主持会议。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全体会现场。周聪睿 摄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说,好记者讲好故事,关键在于选出“好记者”,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好记者讲好故事,根本在于讲出“好故事”。由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层层选拔推荐的百余名优秀记者,将讲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等感人故事,鲜明展示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着力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好记者讲好故事,基础在于拿出“好本事”,善于用入耳、入脑、入心的方式讲故事,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把“想讲”和“想听”结合起来,增强故事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全体会现场。周聪睿 摄

2014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记协连续组织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先后有10多万新闻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这项活动从全国新闻界自我教育集体交流的教育平台,发展成传播中国声音、引导社会舆论、展现中国记者形象、促进队伍建设的创新平台,努力打造新闻界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靓丽品牌。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全体会现场。周聪睿 摄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2014年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连续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今年是第八届。

这项活动致力于推动新闻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他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影响广泛。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