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杀猪盘”操手落网记

在网络时代里,充满机遇的同时,也遍布着各种有毒的诱饵,一些心怀叵测的网络骗子们,正“虎视眈眈”地等待着充满贪婪欲望的人,用套路一步步请君入瓮。

而网络“杀猪盘”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陷阱。

“杀猪盘”是指骗子通过社交软件等方式寻找目标,通过循序渐进的“话术”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再将其引入虚假诈骗平台进行“投资”,以骗取受害人钱财。此类骗局是近年来曝光较多的诈骗类型,杭州市拱墅区的黄女士就深陷“杀猪盘”,被骗970余万元。

       9月4日晚,涉嫌诈骗黄女士的犯罪嫌疑人陆某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某宾馆,被凭祥市边境管理大队凭祥边境派出所民警抓获。

当晚22时55分,凭祥边境派出所联合凭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辖区某宾馆进行例行治安巡查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神色慌张、眼神异常。该男子看见巡查民警后,随即转身向楼梯跑去。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民警当即对该男子控制并进行检查盘问,但该男子拒不交代具体身份,民警遂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过进一步核查,发现该男子是涉嫌网络诈骗案的网上在逃人员陆某。

今年8月8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受理一起网络诈骗案,杭州市拱墅区女子黄某,深陷“杀猪盘”,被骗970余万元。经立案侦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三民村男子陆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被杭州市公安局网上追逃。

       经凭祥边境派出所审讯,陆某交代,其现年26岁,为牟取暴利走上了网络诈骗的犯罪道路。

黄女士现年44岁,平时喜欢上网聊天,2021年6月的一天,黄女士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一位名叫“唐某”的男子,当天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唐某”说话诙谐幽默,是一个极风趣的男人,而且还是位“高富帅”,很快博得了黄女士的好感。此后,两人每天都能聊几个小时,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随着聊天话题的深入,“唐某”开始聊起了自己的职业,声称自己是某银行金融研究处工作人员,对金融行业研究多年,赚了很多钱。“唐某”表示,现在国外出公差,正在做一个叫“某国际金融交易中心”平台的项目,收益相当可观,只要肯投入就能赚钱。但因其本人在国外不方便操作,让黄女士帮忙操作。

随后,“唐某”发来一组数据,让黄女士帮忙登录其账户进行测试,并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诉了黄女士。进入“唐某”提供的网址登录对方账户后,在对方的指引下,黄女士将对方账户内资金进行投资,一上午时间赚了数千元,让黄女士惊讶不已。而在了解到“唐某”通过该平台,一天能有数万元的收益后,黄女士动了心。之后,“唐某”提出,让黄女士在该平台也注册一个账号,他可以带领黄女士一起发财。通过长时间聊天,再加上对方将理财账户交给自己操作,黄女士已然将“唐某”当成自己的男朋友和财神,放下了所有戒备。

听到对方愿意带自己赚钱,黄女士自然感激不已,在“唐某”的指引下,很快在平台注册了账户。投资之初,黄女士并没有盲目跟进,而是先为自己账户充值了10000元进行试验,很快有了近千元的收益。

黄女士试着进行提现操作,发现这些钱都能提现到自己账户,这让黄女士彻底放下了戒备之心,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先后23次向该平台投入722万元资金,并在“唐某”的指引下继续进行投资,账户内每天可观的收益也让黄女士欣喜不已,其间黄女士提现了19.6万元。

然而,8月7日上午,黄女士发现其在该投资平台的账户被封,这让黄女士着急起来。黄女士急忙联系“唐某”,在“唐某”的“指导”下,黄女士迅速联系了投资平台客服。

客服称因为黄女士在平台账户的资金过大,为防止洗钱,需要缴纳保证金才能正常交易。黄女士没有丝毫犹豫,按照客服要求分3次向平台缴纳了268万余元保证金。

交完保证金后,黄女士发现在投资平台的账户依然未解冻,立即联系“唐某”,发现“唐某”已将其拉黑,这让黄女士如梦初醒,便向杭州市拱墅区警方报案。

听了黄女士的讲述,民警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骗局。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灵马镇三民村男子陆某涉嫌诈骗,于8月8日依法将陆某列为网上逃犯。

案发后,如惊弓之鸟的陆某一路逃亡到地处中越边境的凭祥市,企图偷渡到境外,不料中途在凭祥市休息时,被凭祥边境派出所民警抓获,陆某的逃亡梦随即破灭。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紫枫 摄)

目前,陆某已被依法移交杭州市拱墅区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