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水利报:十九大报道 出彩出新引关注

   中国水利报按照部党组和部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高度负责,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十九大各项工作。“中国水利”融媒体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密切跟进,全力以赴,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行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的重大意义

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把讲党性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确保完成好中央和部党组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同时,强化严实作风,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各项保障工作。集中精兵强将,集聚优势资源,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抓紧抓好。把质量要求落实到采编、传输、印刷、管理各环节全过程,坚决杜绝任何差错。

主动策划,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各项报道

自9月7日起,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全景式展现水利行业全面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自觉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着力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水利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水利事业书写的华彩篇章,献礼党的十九大。先后刊发了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典型报道,在10月18日集中推出了七大流域机构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水利改革发展成就报道,共刊发稿件80余篇,版面近50个。

自9月28日起,中国水利报一版推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特稿”专栏,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生态文明、民生水利、河长制、水利改革、防汛抗旱防台风7个领域全面报道党的十八以来,全国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效。

中国水利杂志刊发卷首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及时转载《求是》刊发的水利部党组署名文章《建设人水和谐美丽中国》,推出专题报道《盛世治水书华章——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改革发展掠影》,图文并茂展示五年来波澜壮阔的治水画卷。

制作完成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单位主办的大型成就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工作,结合展览突出互动式、体验式的要求,策划设计制作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型电子过水模型以及互动系统——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演示系统,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展示五年来水利建设的突出成就。受水利部办公厅委托,完成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十八大以来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展》的策划设计制作工作,完成《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成果展》的策划设计制作工作,目前均在水利部机关展出。

周密部署,及时刊发权威稿件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中国水利报一版头条刊发人民日报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在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水利报头版刊登人民日报社论、新华社通稿十九大开幕消息、十九大报告解读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内容、《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等内容。为按时保质完成转载,报纸编辑部及照排部门克服诸多困难,长时间加班加点,多次加班至后半夜,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创优,突出宣传主题主线

在刊发大会开幕消息的同时,同步推出本报社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及时组织刊发了《水利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在水利系统内部掀起舆论宣传的高潮。

十九大胜利开幕当天,中国水利报在一版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首篇刊登本报记者采写的《“出山店”:大工程,好样的!》。随后,陆续刊发《银发丹心赤子情国富民强盼复兴——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明天会更好》《美丽中国 水竞风流——浙江安吉见闻》等报道,反映水利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气氛,展现干部群众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的精神风貌。

开设“聚焦党代表通道”专栏,刊发本报上会记者采写的《中共十九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坚持举“两山”旗,始终走“绿色”路》《疏通“城市血脉”,换来万家安心——专访中共十九大代表、哈尔滨市排水集团清淘班班长荀笑红》《雨情就是命令精神薪火相传——专访中共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水务局下水道四班班长马静》。

开设“聚焦代表团开放日”专栏,刊发《中共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刘奇:不负青山方得金山,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五、六、七、八版推出特别策划《十九大时光向党说说心里话》。

开设“本报十九大特稿”专栏,主要刊发本报上会记者采写的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会报道,刊登《杨晓渡在十九大新闻中心首场记者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何立峰在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会上指出: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增长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等报道。

近日开始陆续推出6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为当前全行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精心设计,新媒体报道出新出彩

中国水利网推出大型网络新闻专题“不忘初心,润泽民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开设网络专栏“十九大时光”,并重点进行对会议进程、党代表通道等的跟进报道。营造了团结鼓劲、庄重开放、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与旋律。目前,该专题已发布19大相关稿件105篇。微信公众平台紧跟报道主题,投入十九大报道中。中国水利手机报推出“党的十九大专刊”等。

网络新闻专题开设大会报道、十九大时光、变革的五年、获得的五年、奋进的五年、记录的五年、代表话水栏目,从会议报道、行业学习、水利人心声等多个方面聚焦十九大。专题不仅回顾5年来水利改革发展巨变和生动实践,献礼党的十九大,也聚焦大会进展、水利惠民政策的出台和落地,关注水利行业在十九大期间的学习、反响、跟进,共度十九大时光。同时,专题还将中国水利报喜迎十九大系列特稿、砥砺奋进的五年地方及流域专版、砥砺奋进的五年网站征稿、图说新变化等特色板块分别呈现,获得读者一致好评。

响应迅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报道

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刊登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检委员会名单消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消息、人民日报社论等。刊发《水利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报道水利部学习传达十九大盛况、十九大报告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等。及时报道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班情况,刊发陈雷部长重要讲话全文等,随后又迅速刊发《不断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组织策划“厅局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访谈”等。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