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统一时间 统一标准 统一行动 黑龙江齐齐哈尔开展第三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彻查行动

“所有县区下午1点正式开始行动,要以对人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确保行动效果!”8月15日上午,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语气坚定地说。现场参会的北三区检查组成员和视频参会的16个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8月15日下午1时,齐齐哈尔室外温度25摄氏度。第三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彻查行动开始。

16个县市区321名执法人员准时到达现场,按照分工进入零下23摄氏度的63家冷库1128个库眼,统一标准,对664户入场租赁者进行全覆盖检查。

室内外温差达48度,使很多人睫毛上结上了霜,执法人员在冷库昏暗的灯光下,一件一件地清查着冻货。棉大衣里衬衫的后背都湿透了,没有人叫苦!

“你现在分装的虾产地是哪里?如何销售?”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伙人正在从标识原产地为格陵兰岛的虾盒中分装虾,准备通过网上销售的方式售卖,大盒上的生产日期是2020年10月,分包的小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21年3月。

截至下午6时29分,执法人员共整理出问题线索7件。在检查中发现,龙沙区华威冷库、龙沙区广集源冷库、铁锋区智超仓储服务部的个别入场租赁者存在未按“六个一律”要求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情况。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一直以来,齐齐哈尔市对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实施“六个一律”的全省最严管控措施,对于违法违规行为一律给予严惩。在前期对销售末端倒查追查中发现,有些不法商家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违规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已发现的12起违法行为均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为彻底阻断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疫情风险,让违法者无处藏身,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统一开展第三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彻查行动。

“此次彻查行动是按照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在前期市场监管部门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饭店及熟食店等加工经营场所进行多轮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找漏洞、补短板,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精准有效和‘严、实、细’上下功夫,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底、做到位,对违规行为坚决给予严管严查严处严惩。”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郑劲如是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