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两封皱巴巴的入党申请书

当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靖安派出所教导员陈峻拿着手中两封皱巴巴的入党申请书时,眼前两个小伙子——辅警徐韬、徐海涛身上的执勤服满是盐渍,眼里充满了血丝。

徐韬,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小伙子在靖安派出所从事巡防辅警工作有些年头了,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很快被所领导任命为辅警中队负责人。由于所里人手不足,他作为机动增援力量,哪里任务吃紧,他就去哪里。

7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开始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徐韬被安排到营防中学检测采样点配合民警维护现场秩序。早上6时30分,他就安排好每个任务点的辅警,而在前一天晚上,他就写好了入党申请书,但由于时间太晚了,就把入党申请书塞进了裤子口袋。22日晚上11时许,终于得空的他找到了正在所里值班的教导员陈峻,郑重地交上了那份已经在裤子口袋里被揉得皱巴巴的入党申请书。

从7月19日至8月1日,徐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回家。8月2日,他向所领导请了5分钟的假,回家看了一眼5岁的女儿就返回到岗位上。8月5日,在辖区疫情防控趋于相对平稳后,徐韬才在所领导的“命令”下回家。而当日下午,他为了替换同事回家又赶回到所里。

得知靖安派出所要组建防疫卡点,辅警徐海涛主动请战。为表明决心,他火速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卡点工作繁忙,他连续工作12小时后才来到派出所,将已经在口袋里被汗水浸透的申请书交给陈峻。

8月4日10时,在南京338省道卡点,徐海涛穿着制服,戴着口罩、面罩和手套,对出城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一套检查动作下来,徐海涛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上面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盐巴痕迹。

338省道卡点条件简陋,是由集装箱和简易雨棚搭设起来的。半个小时检查下来,徐海涛已经口干舌燥,但是他并未喝水。他说:“龙潭街道和居住在周边的村民说好了,我们可以借用村民家中的厕所。但是,我们一个班次有12个人,如果频繁去借用厕所,太麻烦村民了。所以还是少喝水,尽量不给村民添麻烦。”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