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本网讯 7月23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人民公安报社召开,会议听取了张超文会长所做的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协会有关管理办法,分别听取了中国石化报社长陈维松、中国应急管理报党委书记崔涛、中国房地产报社长栗文忠等领导关于媒体融合、党建学习教育、媒体转型等方面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协会副会长、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主持。近30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社长、总编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超文会长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新闻业务的指导与培训工作、切实做好会员联络与服务工作、积极推进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这四个主要方面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协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协会积极搭建和运营包括官方微信公众号“行业之声”、官网“中国行业新闻网”、学习强国号“中国行业报协会”等融媒体平台。稳步提高协会的新闻信息整理、传播、服务能力,完成协会各项新闻宣传任务,更好发挥舆论引导职能。

张超文会长讲话

张超文会长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和七一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加强融媒体建设工作,适时逐步开通新华号、人民号、今日头条、抖音、微视频等平台账号,努力推进媒体融合技术升级,使融媒体平台的运营更专业化、规范化;将全力组织好协会的品牌活动“第五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力求做到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

中国石化报社社长陈维松在会上发表题为《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勇立伟大时代潮头 有声有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报道》的讲话。他讲到,十八大以来,中国石化作为央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

中国石化报社长陈维松发言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书记崔涛在会上发表题目为《坚持“全、领、活、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讲话。他讲到,今年,报社将党史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报社由党委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由纪委对各个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和督促,这个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中国应急管理报社党委书记崔涛发言

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在会上做媒体转型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的报告。他讲到,目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局势非常严峻,房企转型是关键。中国社会一老一小的问题牵扯到每家每户,我们作为媒体应思考如何做出有益的推动。我们已经和人民政协报达成协议,动员全国政协的力量,全国政协委员的力量,从8月16日开始,在近一百个城市开展全国性的大调研,将调研数据提供给有关部门,未来还会筛选刚需数据,构建大型金字塔运行的跨平台。

中国房地产报社社长栗文忠发言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会长办公会工作准则、会员管理办法以及协会副秘书长人选,协会副秘书长为:李敏康,担任副秘书长兼事业发展处处长;朱胤元,担任副秘书长兼会员联络处处长;侯圣华,担任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处处长。(摄影:人民公安报社 温凯)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