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决战脱贫媒体在行动”主题活动约稿函

各会员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反映新闻战线全力以赴营造脱贫攻坚良好舆论氛围的生动实践,中国记协“一网双微”拟推出“决战脱贫媒体在行动”主题活动,推出多主题、多视角、多形式系列报道。活动将分阶段、分主题向新闻界征集相关稿件。活动第一阶段(6月初-9月底)拟推出全媒体报道专栏“记者书记”扶贫记和图文报道专栏“见证扶贫”等报道。请会员单位提供相关内容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1.请新闻单位在扶贫一线担任“第一书记”的记者撰写“驻村日记”,讲述他们履职尽责、战胜困难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成长感悟,请配发组照和短视频(剪辑制作后,可手机拍摄)。文章字数2000字以内,文字精炼、逻辑严密;配图2-3张(像素1000*500以上,附文字说明);短视频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

2.请新闻单位记者提供在脱贫攻坚一线拍摄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并讲述图片背后的采访拍摄故事。图片可以是单张,也可以是组图(像素1000*500以上,附文字说明);文章字数1000字以内,文字精炼、逻辑严密。

中国记协“一网双微”和中国行业报协会官网将开设全媒体报道专栏“记者书记”扶贫记、图文报道专栏“见证扶贫”以及有关话题,陆续刊发相关稿件。

请将审定后的相关主题稿件,以及联系方式发送至中国行业报协会邮箱zghybxh@126.com,邮件主题分别为“单位名称+驻村日记”“单位名称+见证扶贫”。第一阶段稿件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28日。

联系人:朱胤元 张逸男

电话:65573955-806/805

13810925112 13941600313

中国行业报协会

                                   2020年6月8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