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月饼“轻装”扬新风 深圳超500元盒装月饼将被重点监管

中秋佳节将至,作为中秋传统美食的月饼,其市场情况格外受人关注。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在售月饼仅少数单价超过500元,多数价格在200元~400元。另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紧锣密鼓针对该市月饼市场制定开展专项监督抽查行动,以确保深圳市民开心、放心、安心、舒心过节。

近年来,“天价”月饼等问题时有发生,添加名贵馅料、过度豪华包装以及混合销售高价商品等现象也并不少见。8月15日起正式实施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明确要求,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督。

据了解,深圳地区的月饼销售渠道较多,除了各大商超和电商平台之外,深圳不少酒店也有在售月饼礼盒。总体来看,深圳目前在售月饼价格基本适中。在售的知名品牌月饼单价在200元~400元不等,冰皮月饼单价相对更高。福田的沃尔玛、Ole精品超市等多家超市目前在售最贵的月饼来自香港美心,每盒的会员价在525元~598元不等。记者在月饼销售的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电商平台上有不少月饼单价在199元~350元。稻香村、美心陶陶居、元朗荣华、元祖等知名品牌旗下均有单价498元左右的月饼在售。此外,往年一些月饼品牌推出过使用鱼翅、燕窝等珍稀食材的高端月饼,但今年市场上几乎看不到这类高端月饼销售。

酒店方面,目前深圳大部分酒店旗下推出的月饼礼盒标价未超过500元。万豪酒店旗下喜来登、瑞吉、丽思卡尔顿、JW万豪等酒店品牌已陆续开始销售月饼,目前在售最贵的月饼礼盒为瑞吉酒店推出的芳宴礼盒,售价为428元/盒。华侨城洲际酒店在售最贵的月饼为428/盒。大中华希尔顿在售最贵的月饼为338/盒。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推出月饼中标价最贵的为298元一盒。但也有个别酒店推出了超过500元的月饼礼盒。

月饼的质量是否有保障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市已经构建起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并在食品领域常年开展常态化监管执法,为确保月饼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中,通过建设检验检测智慧监管体系和靶向抽检风险体系,为食品检验检测全流程提供“互联网+”的高效服务,构建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新模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接下来将加强对月饼市场的监管,对高价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以生产企业、酒店餐厅、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价格虚高、过度包装、混合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