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25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京签订《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为发展前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民企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出席签约仪式。
        高云龙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这一光荣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脱贫攻坚相比,乡村振兴解决的是不平衡不充分和相对贫困问题。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民营企业参与的面更宽、量更大、持续时间更长,比“万企帮万村”更需要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农业银行将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促进参与行动的企业取得“兴村”实效。
       高云龙强调,乡村振兴蕴藏着巨大的金融业务发展机会。随着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构建,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日益成为优质投资标的。由各类人才引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成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优质客户。当前农村的人居环境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还存在短板,投资空间广阔。双方要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万企兴万村”行动这一载体,通过民营企业将金融资源引入县域、引向农村,加快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高云龙要求,双方要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开拓创新,发挥金融活水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精准浇灌作用。各级工商联和农行各地分支机构要建立多级联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在确保金融安全、合法合规前提下,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力度,探索适当拓宽抵质押物范围的方式,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助推企业更好发挥作用。
       谷澍指出,双方开展“万企兴万村”金融合作,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全国工商联平台优势、组织优势和农业银行网点网络优势、专业经营优势,引导推动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向乡村流动。农业银行将切实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创新力度,积极创新涉农贷款抵质押担保方式,优化涉农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三农”金融科技水平,全力做好“万企兴万村”金融服务工作。
       谷澍对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全力服务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成果的巩固拓展,保持金融扶贫政策总体稳定。二是全力服务好“万企兴万村”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对全国工商联推荐的优质企业,逐一进行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三是全力服务好下乡企业带动的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三农”主体,助力“万企兴万村”发挥最大的“联农带农”效果。四是全力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金融服务。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出席签约仪式。
       谢经荣、崔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工商联、中国农业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