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幕

6月22日,由中国航海博物馆与中远海运集团联合主办的“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中国航海博物馆隆重开幕。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付刚峰,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特展启幕,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工作部和集团有关直属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多项活动。

100年来,中国航海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为了挖掘红色中国与蓝色航海之间的血脉联系,追寻全社会普遍价值追求与航海文化的共鸣,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中远海运集团积极筹划展出全国首个以“红色航海”为主题的展览。

此次特展分为“开天辟地”“丹心铸魂”“船行万里”“远赴重洋”“命运与共”和“圆梦中华”六个篇章,从20世纪初留学生、海员、航运、船舶工业、华侨华人等五个维度,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航海事业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刻呈现了中华航海文化的古代文明和当代精神。展览汇集了110多件套实物展品和大量珍贵文史资料,中远海运集团珍藏的“最美奋斗者”杨怀远的小扁担、30万吨超大油轮、21000箱集装箱船等船模均展陈其中。特展还设计了多处互动环节,向观众讲述中国红色航海故事,凝聚了“永远跟党走”的力量,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爱国主义公开课。该特展已于5月19日入选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文物局公布由其联合推介的109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

为扩大展览影响力,深入解读展品背后的故事,特展还精心策划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百年航海讲座、“百年芳华·泱泱航海”情景剧、研讨论坛、党史知识竞赛、征文等,目前各项目均陆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