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驻站保通全天候

夜晚的京新高速公路米东北主线收费站灯火通明,车辆引擎声、通过提示音此起彼伏地响起,给人的感觉繁忙而有序。

在米东北主线收费站,记者见到了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负责人何彦成。他的工作是保障整个乌昌(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地区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正常运转。米东北主线收费站,是何彦成服务片区的重要站点之一。

去年2月,在人们被笼罩在疫情阴霾下的日子里,何彦成告别家人,数十天驻扎在米东北主线收费站,大事小事寸步不离。这段时间里,他和同事们冲在一线,及时解决各类设备故障问题,并与各单位积极沟通,对乌鲁木齐东绕城区域的74条车道共计121套地感线圈进行施工,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开展车道系统方案优化和测试工作。2020年10月,何彦成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疆冬夏两季有近70摄氏度的温差,北疆有极寒风雪,南疆有沙尘漫天,这些给高速公路沿线的机电运维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保障全区高速公路正常运行,我们运维人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在不断完善运维调度体系和流程的基础上,在重点收费站实施专人负责、驻站保障,同时建立起一线快速调配、分级库存管理、全疆整体调配的备品备件管理模式,通过软件平台对系统软硬件进行实时监测、整体分析、及时优化。”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系统运维部副部长陈国良介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