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感悟初心担使命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6月15日上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秘书长化中强等部分干部职工赴香山革命纪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

在参观现场合影留念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并在此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山革命纪念馆于2019年中秋节开放,建筑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19.49米的国旗杆也预昭示着共和国的诞生。

会长张超文带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讲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参观期间,张超文会长看到一个个党史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如数家珍地跟协会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得参观同志肃然起敬,更是深受鼓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去,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协会全体同志们更加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进一步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自觉传承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摄影:侯圣华、刘丽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