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速度+温度=满意度

“刘书记,水把菜园子淹了,都快淹进屋了,可咋整啊?”

6月1日下午4点30分,正在会议室学习的金河森工公司牛耳河林场党总支书记刘学岭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里就传来居民韩凤梅焦急、略带哭腔的声音。“别着急,慢慢说,具体咋回事?”一起在会议室学习的班子成员也都放下了书本,静静地听着。

原来,因为多日连降大雨,林场南部居民区山水倒灌,路面积水严重,所以部分居民家院子进水,菜园子被淹,而且降雨还在继续,积水随时都有进屋的可能。

“马上联系挖掘机,迅速通知林场党员、青年志愿者、待命快扑队员,马上换上水靴、带上工具赶往南部居民区,班子成员跟我去现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求援声就是命令!刘学岭马上进行安排部署,带领班子成员急赴现场。

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候显担当。这个林场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抗汛一线,在危险河堤上、在群众院落旁,展开了一场人与水的决战。挖掘机开足马力开挖排水渠,党员干部卯足劲头清理积水路段沉积物,维修塌陷小桥,工具不够用手干,水靴灌包接着趟……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抗汛画卷,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第二天凌晨2点,排水沟渠挖通,积水路段水势平稳,公路保住了,居民区安全了,百姓们激动地说道:“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还是共产党好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林场党总支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为职工群众服务,解决职工群众难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