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林区广泛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山更青水更绿,让林区更美丽……”6月4日,在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林区广泛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6月4日,在森工集团总部,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开启,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环保袋、拉横幅等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现场了解、咨询环境保护知识。对于群众感兴趣的环保问题,工作人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更多群众知悉世界环境日,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相关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激发群众保护环境的热情,达到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效果。

今年六五环境日全国统一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森工集团号召林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系列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就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林区各地用不同形式广泛开展了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杨树林业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希望广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大屏幕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动员每个职工、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还为机关各部门、科室灯具开关上方粘贴节约用电的标签,呼吁大家随手关灯、人走灯灭,形成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同时,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环保知识答题,普及环保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

大杨树林业局倡导大家低碳出行 绿色环保

图里河森工公司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建党100周年”、“六五环境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等为内容的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来到主要街道、商户、企业,通过散发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保卫母亲河、“三减一节” (减霾、减塑、减排和资源节约)、垃圾分类、生态知识科普宣教等一系列环保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坚持节约环保,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库都尔森工公司联合库都尔镇政府、库都尔森林公安局、库都尔小学,开展了义务植树劳动、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红绿融合”、擦亮党建品牌、厚植生态理念,一幅“学党史聚人心 地企共建促繁荣”的美好画面正在变得鲜活、立体起来……

生态文明实践不仅要从党员自身做起,还要从娃娃抓起。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库都尔小学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 永远跟党走”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手绘环保布袋、聆听红色故事、环保志愿行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欢乐的体验实践中收获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同时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环保、绿色、奉献的种子。

库都尔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世界环境日”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林区环境主题宣传日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年底,重点普及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展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普及环保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联络员:郭卫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