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最美铁路人”是我们要追的“星”

“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把热血青春奉献给中国铁路”“‘最美铁路人’完美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完美诠释了高尚的价值追求、奋斗精神和担当品格”……近期,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平台的收看量超过482.3万人次,获得网友点赞超过16.8万次,再次掀起了关注、学习、致敬“最美铁路人”的热潮。

业精于勤,事成于细;平凡至伟,奋斗最美。这些先进典型看似平淡无奇,可他们的故事却带给人们很深的震撼和触动。“最美铁路人”是万千平凡铁路人的典型代表,他们扎根基层一线,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理念。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铁路人,我们的生活才更加温馨、出行更加安全、旅途更加美好,“流动的中国”也更加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是一个国家、民族,还是一个行业、企业,都需要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当下,有的人追捧“可盐可甜”的流量明星,有的人信奉有勇有谋的商界大咖。其实,“最美铁路人”才是铁路干部职工触手可及、应学应追的“星”。

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它不仅能照亮人心,更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我们学习“最美铁路人”,关键是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强化集群效应,形成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坚持不懈奋斗造福社会的价值取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