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关于开展刊发和展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家行业媒体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新闻摄影专版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团结引领会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各行各业职工及新闻工作者爱党爱国爱新闻事业,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歌时代主旋律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中国行业报协会决定在系统内开展刊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家行业媒体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新闻摄影专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栏目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篇(行业类媒体可根据行业特点命名。如:水利篇、石油篇、铁路篇等。)

专版要求

行业类媒体要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弘扬革命精神等主题,通过反映各行各业经济发展成就、社会和谐稳定、文化繁荣、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等新闻图片,组成摄影图片专版(简称:庆祝专版)在各报刊发。“庆祝专版”既要有宏观视角,也要有微观细节。可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刊发后的“庆祝专版”将在今年七月举行的由中国记协为指导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主办的“2021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上展出。

三、工作安排

(1)6月3日,发出通知;

(2)6月4日至25日,各报刊发“庆祝专版”;

(3)6月25日,在中国行业新闻网开辟专拦,展示“庆祝专版”;

(4)6月26日,开始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联办的“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组委会推荐报送,择优在中华世纪坛广场展出。

工作要求

(1)每家单位可选送1个“庆祝专版”,版面需要以PDF格式投递(文件名:标题+单位名称)。

(2)为确保大尺寸输出和展出效果,各单位在投稿时需要联系照排室将摄影版式中相关文字的字体拷贝出来,用压缩包随摄影版面一并上传到协会邮箱。

(3)版面投稿流程

①版面标题(不超过30字);②作者姓名(作者为多人时,填写一位即可);③联系方式(手机号码请务必如实填写);④单位名称(必填项);⑤字体(字体用压缩包上传协会邮箱);⑥报纸版面(上传文件必须是PDF版面)。

五、注意事项

(1)来稿不收取任何费用,作品不需装裱、不题贺款。

(2)征集到的所有作品均不退稿;作品的所有权、使用权和版权均归中国行业报协会所有。

(3)原下发得《关于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新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的文件仍有效。

六、联系办法和邮寄地址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报送作品遴选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各单位在选送过程中如有拿不准的问题,请及时与遴选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朱胤元  张逸男  杜雨涵

电话:65573955转806、812、807

邮箱:zghybxh@126.com

中国行业报协会

2021年6月3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