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挽救生命,不分先后 ——宁夏回族自治区3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3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3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福礼”,成为宁夏第71例、72例、7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好兄弟一起做好事

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先生和第72例捐献者赵先生都来自国家能源集团某公司,他们在2018年单位组织的体检时相继献血并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金先生的善举并非偶然,“90后”的他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在单位更是出了名的“暖男”,每当同事遇到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今年1月,金先生与一名血液病小患者初筛配型成功,中卫市红十字会通知他时,金先生丝毫没有犹豫,毅然同意捐献,他说:“做为新时代青年,帮助他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感到非常幸运,尤其是小患者与自己儿子同岁,身为父亲,我更能体会到患者家人的心情,挽救小患者我义不容辞。”

这件事同时也牵动着金先生全家的心,由于他身体偏胖,第1次体检不合格,他内心非常失落,经过戒烟戒酒、控制饮食、强身健体,复查终于合格,能将最健康鲜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小患者,一家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金先生在写给小患者的鼓励信中写道:“阴霾过后天空蔚蓝,雨后阳光依然灿烂,我们一起携手去战胜病魔!长大后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捐献出发前,金先生的孩子拉着他的手说:“爸爸你一定要把小弟弟救好。”金先生的爱人是一名美术老师,她专门为小患者画了一幅油画,寓意祖国的未来茁壮成长,祝他早日康复。

小患者的母亲在感谢信中写道:“我的孩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从两岁时生病多达几十次的化疗、骨穿、腰穿后,病情还是复发了。直到遇上大爱善举的您——孩子眼中挽救他的‘奥特曼叔叔’,会帮助他打败身体里的‘小怪兽’!我们会教育孩子做像您一样有爱心的人,定会将您的大爱善举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和金先生一样,工作中的赵先生爱岗敬业,多次荣获单位先进个人,生活中也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他曾参与无偿献血3次,共献血1200毫升。接到配型成功通知时,他说:“我当时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时就想好了,一旦配型成功绝不退缩,一生中有机会用自己的血液救人一命,是幸运的,值得自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一名央企青年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爱心,挽救生命,传递大爱,我认为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

“您的大爱给予了我们生的希望和勇气,您就像高尚的蜡烛,照亮了患者的同时也点亮了自己。”患者父亲在给金先生的感谢信中写道。

金先生和赵先生的大爱善举得到了所在单位国家能源集团某公司的全力支持,克服生产任务繁忙、人员紧张的困难,统筹调整工作时间,为他们捐献做好保障。

“希望他有一个完整的家”

第7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王先生在6年前许下生命承诺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6年后毅然完成捐献。6年间,乐观向上的王先生一直坚持锻炼,坚信有一天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救治他人的生命。

经历过困苦,更希望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因故失去双亲的“王先生更懂得生命的珍贵,当得知他挽救的患者是一位两个孩子的父亲时,刚完成捐献的王先生动情地说:“我因故失去了父母,能体会到患者孩子的心情,希望在我的帮助下,使两个孩子不再失去父亲,能有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快乐的童年。希望通过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可以给自己的儿子做个榜样,培养他从小有一颗感恩的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