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网刷屏的她,在擂鼓邮政支局

近期,一段女司机追赶货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起来。在视频中,货车的尾部拖着一辆三轮车,一名老人坐在三轮车上,头上正在流血,其身后坐着的女孩,正焦急地向周围车辆呼救。

这时候,一辆汽车突然加速,向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并不断鸣笛示意。一直追了2公里,货车司机仍未发现异样。汽车司机加速冲到货车驾驶室左侧,冲着货车司机大喊:“快停下!你车后面挂了两个人!”货车司机这才把车停在路边。

原来,在等红灯时,货车紧急刹车,三轮车驾驶员直接撞到货车尾部,三轮车前轮被卡。货车司机并未发现异样,绿灯亮时继续前行,直到汽车司机把货车“喊停”。

这位见义勇为的汽车司机,就是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邮政支局局长蹇艳玲。如今,网友称赞她是“邮政顶流”“最美川妹子”“最牛女司机”,但她的故事远不止于此。

蹇艳玲整理支局营业厅内业务展示架。

心中有温暖 希望帮助更多人

13年前,2008年5月12日。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让山河破碎。由于背靠震中汶川县,北川县成为此次特大地震的重灾区。

当时正读高三的蹇艳玲清楚记得,很多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医务人员、志愿者从天南地北来到北川抗震救灾,她和家人很快被救助到了临时安置点,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我爱我的北川喔,北川是我家,天灾大难党来救,至今无忧愁……”这首震后羌族歌谣现在仍然在北川大山里流传。蹇艳玲说,从灾难中走出的北川人更懂得知恩图报,更渴望帮助他人。

擂鼓邮政支局员工龚丽文说:“有朋友给我转发了视频,说我们邮政有一位女员工救人,现在视频在网络上非常火。”在同事眼中,蹇艳玲是“人美心善”的代名词,走到哪里都受欢迎,许多老百姓来支局办理业务都点名找她。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大家外出就餐,蹇艳玲经常会在家做好饭菜,带到支局,让大家可以安心、安全地吃好饭。之前在桂溪邮政支局工作期间,她还参与了扶贫,经常随工作组到扶贫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脚下有力量 正在聚力成长

敢拼、能干、不服输,是蹇艳玲给大家留下的印象。自2014年到邮政参加工作,蹇艳玲先后在5个网点上班,从一名营业员干到了支局长。

蹇艳玲曾经在北川县最偏远的山区网点小坝邮政支局做综合营业员。“小坝镇是一个坐落于大山深处的羌族小山村,老百姓都分散居住在山上,每次去拜访客户都要走很远的路。”蹇艳玲说,在邮政工作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看见山区老百姓的生活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美好,我就特别有成就感。”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她2016年被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评为“代理金融合规执行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服务创优‘百佳’营业员”。

近日,绵阳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全明来到擂鼓邮政支局慰问蹇艳玲,转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邮政分公司的关怀和问候,现场为她颁发“见义勇为奖”,并送上奖金、鲜花。蹇艳玲表示,将珍惜荣誉,牢记责任担当,传播好邮政形象,发挥好榜样的作用,让“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旗帜高高飘扬。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