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为百岁老人切实当好“健康守护人”

连日来,江苏省海安市墩头中心卫生院围绕“学好百年党史,办好群众实事”活动要求,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登门为全镇百岁老人测血压、测脉搏、测心率、测血糖和健康指导等,提供免费的居家点单式、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百岁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大餐,提高老人们的生命质量。这是海安今年实施的百岁老人健康有约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一个缩影。

据悉,海安市目前共有在册百岁老人192名。今年年初,该市出台文件,实施“百岁老人健康有约”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医患统一、分层结对”的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一对一”实现优质医疗服务;按照“优质优先、便捷高效”的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现优先诊疗服务;按照“差异服务、居家照护”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居家点单式护理服务,实现个性化居家护理服务,以进一步提高百岁老人的健康服务水平,推进全市家庭医生切实当好百岁老人的健康守护人,让老人们晚年共享改革红利。

图为墩头中心卫生院服务团队登门为101岁的陈秀英老奶奶进行健康体检。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