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公安高等教育要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对提升高等教育体系水平质量提出系统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进公安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表达对莘莘学子的期许。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荡起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为梦想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要树立远大理想,铸牢忠诚警魂,勇于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公安院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专业技术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担当实干中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公安教育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安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公安院校是人民警察的摇篮,肩负着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大使命。公安院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确保公安院校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步。

三尺讲台系国运。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公安院校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着眼服务公安实战需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建设过硬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努力使每一位公安院校教师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人和引路人,培养出更多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警营人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