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国家电网公司给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送去祝福

4月21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和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百年学府名无穹,水木清华众秀钟。辛保安表示,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和中国最顶尖高校,清华大学历史悠久、大师荟萃、实力雄厚、饮誉中外。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清华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取得了一大批举世瞩目的创新成果,培育了一大批闻名于世的国家栋梁,走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路,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成就彪炳史册,启迪时代前行。

辛保安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近年来,公司与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励业励学、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动了我国由电力大国向电力强国迈进。公司的很多重要岗位,都有来自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担重任、挑大梁;公司的很多重大科技突破,都凝聚着清华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和汗水。站在新阶段、面向“十四五”,我国能源电力工业面临加快清洁低碳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责任。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合,突破核心技术,打造创新高地,为我国能源安全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力量。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衷心祝愿清华大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积历史之厚蕴、扬奋进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负韶华建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再展新的亮丽风采、再创新的灿烂辉煌、再谱新的美好华章。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