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思扬到中国行业报协会调研

新年前夕,12月29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看望中国行业报协会同志并召开行业媒体工作座谈会。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参加看望和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就近几年协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副会长邓海华、李瑞农、田世刚、郑林,监事长王利参加座谈,并分别发言。座谈会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主持。

张超文说,近几年,在中宣部、中社部、中国记协的指导下,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服务和管理行业媒体做好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引导行业媒体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宣传报道;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为抓手,树牢行业媒体的党性原则;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展现行业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二是立足行业媒体特点和优势,坚持守正创新,践行新闻“四力”,全面展示各行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行动,先后开展了“新春走基层”“实干中国”“学悟思想,增强四力”等活动,在充分展现一线劳动者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宣传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讴歌伟大时代、展示行业成就。三是以全面加强中国新闻奖初评、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为手段,全面提高行业媒体业务水平。四是推进协会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牵引,以中国短视频大赛为手段,引导行业媒体深度融合再上新台阶。五是以打造“行业报产业报之家”为目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手段,增强协会的感召力凝聚力公信力。六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组织和队伍建设,进而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

刘思扬表示,中国行业报协会是中国记协联系和服务的重要会员单位之一,在团结引领广大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些年来中国行业报协会以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刘思扬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舆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加强学习、宣传、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团结引领行业类媒体工作者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行业媒体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践行“四力”要求,多出精品力作。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在增强“四力”上当表率,在提高业务上下苦功,采写出更多服务国家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反映一线职工的奋斗状态和精神面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三是顺应融合大势,助力媒体转型。继续承担起推动行业类媒体改革创新、促进传统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全媒体人才队伍的重任,引导行业媒体深耕行业资源,增强融合意识,建设新型媒体。四是发挥独特优势,营造“家”的氛围。充分认识到记协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服务工作,又是服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家”的优良传统,营造“家”的良好氛围,传递“家”的亲情温暖,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座谈会后,刘思扬参观了行业报协会工作成果展示,并向协会工作人员及广大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送上新年祝福。

中国记协办公室主任戎昌海,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副主任王佳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