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2022年和2023年度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推选结果揭晓

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2022年和2023年度走基层活动推优工作结果12月11日揭晓。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50件作品被评为优秀新闻作品,40位新闻工作者荣获先进个人,10家媒体单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获得表彰的50件优秀新闻作品从报道的类型看,有消息、通讯、新闻摄影、综述、评论、系列报道、深度报道、融合报道等类别。从内容看,有重大工程建设,有电力保障民生,有交通运输服务,有基层党建工作,有国门一线移民管理,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涉及各行各业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先进典型、融合趋势的精彩内容。例如,宣传推动能源转型,建设美丽中国的新闻摄影《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国家电网:连通新能源 服务京津冀》、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报道《执笔落繁华 雄安起风景》、展现新时代邮政人长征精神的典型报道《哈弄夺机: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邮递长征》、体现媒体融合创新的作品《移民管理警察吴发柳:伶仃洋上的“守岛人”》等。

《电不再仅仅是“电”》《创新劲头足 国货升级忙》《以乡村“镇”兴带动乡村振兴》等作品体现了新闻工作者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民情、深入基层扎实采访调研、不断增强“四力”、锤炼精品力作的优良作风。

据悉,中国行业报协会将于12月15日举办2023年度走基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