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十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在京举行

8月29-30日第十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在北京首都宾馆成功举办。来自近30家行业媒体的新闻记者分享了他们在一线采访报道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他们用质朴的语言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用真实的镜头记录“伟大出自平凡”蕴含的精神与追求。国家电网 报记者练小悦在《“塔生”的家》中向我们讲述了“鸟界大熊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与电力铁塔和谐共处的故事。中国铁道建筑报记者游凯在《见证“天路”奇迹》中展现了拉林铁路建设中的艰辛和不易。如此宏伟的工程背后,是中国工程师们的智慧和心血,是中国建设的综合实力。中国科学报社记者李思辉在《六上火麦溪》中讲述了湖北长阳县和秭归县交界处的一个叫火麦溪的小山村,记者六次赴火麦溪采访,山村从一个需要攀爬上山的偏远山村,变成了一个绿色养殖村、生态旅游村的故事。

最后,张超文会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践行四力”要求,所有的故事都是通过脚力眼力走到看到,通过脑力笔力思考书写。希望我们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下去,不断的深入基层。我们今天有很多故事都是深入一线,既有边疆,也有基层,还有非常艰苦的地方,这样践行四力,只有我们走到了,我们才能够看到,只有我们看到,我们才能够想到,才能够写到!既形成我们优秀的新闻作品,也能够凝结成我们感动人心的故事。希望以后我们要拿出更精彩的内容、更精美的制作、更优秀的演讲才能够在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