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重要的时间节点,记录荣耀的时光,开启奋进的篇章。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深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事业发展的殷切期盼、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在广大公安民警心中持续激荡,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波澜壮阔的征程,需要领航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多次深入公安基层单位考察指导,亲切会见慰问公安民警,推动公安改革和队伍建设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塑,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领袖嘱托重千钧,凝心铸魂写忠诚。回望奋斗之路,闪耀着穿透岁月的光芒,公安队伍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公安民警把信仰、信念、信心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用热血和忠诚铸就了坚强的平安之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安队伍英雄辈出,广大公安英模是警营中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为全警树立了奋斗标杆、追随榜样,发挥着恒久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必须做好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广大公安民警要从公安英模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牺牲奉献,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改造主客观世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公安英模精神,铸牢忠诚警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更加有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