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聚焦基层亮点 讲好行业故事”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5月24日,2023年中国行业报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暨聚焦基层亮点 讲好行业故事——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主持会议。同时,会议对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在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作品的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作工作报告

会上,张超文代表理事会对协会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他指出,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是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坚持守正创新,践行新闻“四力”,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三是以全面加强中国新闻奖初评工作为抓手,组织全国行业好新闻大赛,全面提高行业媒体新闻业务水平。四是以推进协会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牵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引导行业媒体融合又好又快发展。五是优化服务功能、维护行业权益、落实责任评议,实现服务、关爱和监管三者有机统一。六是坚持党建引领,规范和强化协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和优化服务能力和手段。

张超文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协会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为行业媒体的融合发展搭桥铺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讲话

张百新对中国行业报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行业报协会认真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的工作要求,组织和指导行业媒体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提供了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作为今年的第一个重大主题采访活动,“新春走基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走出了新故事、新内容、新的时代特征,为实现宏伟蓝图作出了新闻战线的积极贡献。

会上,张百新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具有特殊的时代坐标,新闻战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是新闻工作的本质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是增强“四力”的根本遵循,做好调查研究是推进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途径。新闻工作者要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闻队伍发生的新变化、传播格局呈现的新趋势,通过调查研究推进党的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守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上,张超文会长宣读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国记协办公室关于表彰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央新闻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决定》,中国行业报协会监事长王利宣读了《中国行业报协会关于表彰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决定》,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表彰现场

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林,健康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中国石油报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恚明,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分别作了发言。协会领导曹疆、田世刚,84家行业媒体相关负责同志等150余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